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团体 > 正文
我校举办统战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培训会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培训会。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山西中华文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晖应邀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王朝晖作专题讲座

王朝晖以《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从“如何认识我国的政治制度”“三个条例的解读”“高校统战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统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和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做好我校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张强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校党委始终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基层统战委员、统战干部是校党委联系统一战线成员的桥梁和纽带,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宣传统战理论,贯彻各项统战政策;二要全面了解本单位统一战线成员的基本情况,做到统战底数清楚;三要做细做实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及时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四要按照“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方针,落实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机制,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投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和部分团干辅导员参加培训。(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