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宣传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文明创建、统一战线等工作的党务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1.统筹学校中心组学习等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负责有关理论学习材料、报刊的征订和发放。

2.抓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加强网络信息监管,引导网络舆情,负责全校形势政策报告会和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的审批管理。

3.负责组织策划校内外的新闻宣传报道,校园网的规划建设与维护管理,以及校报、校园广播、官方新媒体、报栏、宣传橱窗、标语等宣传思想文化传播阵地的建设与管理。

4.统筹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协助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负责校史馆日常开放、管理和维护工作

5.负责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开展全校性普法活动。

6.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协调,支持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并做好服务工作。

7.负责统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党外人士的推荐工作,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和宗教工作。

8.负责对二级单位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