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普法教育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太谷校区会场

6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法学教授朱忠良就新颁布的《民法典》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朱忠良作专题报告

朱忠良教授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为题,重点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联系现实案例,并结合高校办学治校工作,对《民法典》进行了由浅入深、深入细致的解读。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结合学校实际,就我校学习贯彻《民法典》和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加强对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加强普法教育,营造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氛围。

二是强化法治思维,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结合上位法和合署改革实际,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和时序进度安排,抓实抓好学校章程修订的各项工作。对照今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方案,抓紧推进各项制度的修订工作,做到责任分解到人,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力争今年全面建立起以学校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好师生身体健康。要持续深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思想认识,严格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让广大师生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校园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广泛发动校内外各类社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为毕业生增加就业机会。重视抓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起导师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做好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做到精准施策、精心服务。

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此次学习会主会场设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太原龙城校区和各研究所设分会场。(宣传统战部段晓敏/文 程旭东/摄)

龙城校区会场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