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太原龙城校区会场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邀请山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赵建英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原龙城校区,太谷校区和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

赵建英作辅导报告

赵建英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特点和10个“更加聚焦”的重点亮点,以及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及其内在逻辑和贯彻落实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她提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廖允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引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其作为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思想修养和能力提升的必修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推进校院合署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以科学理论为指引,蹚出一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新路径。二是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结合部门工作,主动作为,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强化相关机制,健全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基本框架的制度体系,做好制度解读宣传,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让制度在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落地扎根。三是要全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规划编制工作中,要加强向上沟通衔接,加强校内协调对接,确保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校院实际、反映师生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太谷校区会场

校(院)党政领导、全校(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