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农学院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农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校党委常委进支部”是我校党委常委联系基层师生党员的一项重要活动。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了他所联系的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他肯定了农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提出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有机融合作为基本要求,把抓好落实作为看家本领。


廖允成参加农学院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廖允成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指出农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共建,开展“学习‘四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将“师与生、教与学”和学院党建工作实现了有机融合,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了教育党员的效果。

廖允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我们学校也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党支部设置,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一院一所一品牌”党建活力激发工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与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价值引领,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党建工作品牌。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要把有机融合作为基本要求,四是要把抓好落实作为看家本领。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学‘四史’知识、担兴农使命”。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学习‘四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廖允成与农学院班子成员为获奖的学生小组颁发了奖品。

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们认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进一步坚定了农学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热情,是一次主题鲜明、参与面广、富有成效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也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