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内座无虚席,农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此处观看党史教育片《建军大业》。

播放党史教育片《建军大业》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学习形式,校党委充分发挥书林堂内“校园电影院线”这一校内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作用,决定在春季学期组织20部党史教育题材影片展播,要求太谷校区每个基层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一场,做到太谷校区党员全覆盖。展播分“铭记革命历程”“再抒强国情怀”“传承初心大爱”三个专题内容,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和深深的人民情怀。此次播放的《建军大业》便是“铭记革命历程”专题中的一部。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在观影结束后表示,《建军大业》这部掺杂着血与泪的热血电影反映了中国革命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更是体现了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的爱国信仰。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副书记,我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农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猛说, 看完《建军大业》,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影片中的革命先烈,他们唯党和国家不可辜负。正是这样的精神,让我们在无数年后的今天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农林院校大学生,定当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乡村振兴的弄潮儿。

此次展播将历时两个多月,从3月17日校党政领导与全校思政课教师一起观看《建党伟业》开始,到6月中旬全校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观看农业科学家《李保国》结束,旨在教育激励师生不忘建党兴党初心,牢记学农兴农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