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学生登台分享红色经典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山西农业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党史故事分享会在行远堂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我校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之一。


 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太谷校区行远堂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通知》的要求,特举办此次活动。活动从启动到结束历时近一个半月,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形成的精神谱系为主线,遴选出《启航——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抗日烽火铸就的民族魂》等10余本经典图书,动员全校19个学院的学生广泛参与到阅读、分享活动中。活动要求突出思想内涵,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充分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在重温党光辉历史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过多重遴选后,最终有8组分享学生进入复赛。


复赛中,软件学院董可欣同学分享了《太行精神:抗日烽火铸就的民族魂》的读后感,并演绎了其中的经典片段,生动讲述了以邓小平、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陈庚等革命家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太行山脉书写的抗战奇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城乡建设学院韩巍同学分享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长征精神》,再现了“绿原无垠漫风烟,蓬高没膝步泥潭”的红军战士过草地场景,一场场战斗、一次次灵魂与肉体的挣扎,让观众真切体会到了红军战士为了革命胜利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伟大精神……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林学院赢得本次活动一等奖,软件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荣获二等奖,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荣获三等奖。

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城乡建设学院和各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城乡建设学院/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