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见远堂召开

11月5日上午,我校(院)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校院合署改革和“十四五”规划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座谈会。校(院)各级人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参加了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郭志利主持。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就校院合署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转型发展和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张强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学校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就校院合署改革、“十四五”规划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科技创新,五中全会对创新有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发展;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要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也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使用,要通过事业、环境、团队、文化因素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的氛围。二是关注农业农村发展,五中全会对农业农村发展和粮食安全有新的提法和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合署改革在宏观上实现了校院的优势互补,要按照“建好农谷,办好农大,把农业科研搞上去”目标,既注重基础和理论研究、也要注重应用和实际推广,抓住特色农业产业,为农业农村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三是做好“十四五”规划,中央、省委和我校都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学校的办学定位,有效地配置人才和资源,力争在“十四五”时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