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博物馆胡泽学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量:

胡泽学教授在太谷校区致远堂作报告

10月4日上午,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农业农村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泽学教授应邀在我校太谷校区致远堂作了题为《传承农耕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院)长赵水民主持。

胡泽学作报告

胡泽学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讲述,从为什么要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中华农耕文明的辉煌成就、目前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中华农耕文明的价值观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什么叫中华农耕文明、为什么要传承和弘扬农耕文明,介绍了中华农耕文明的辉煌成就包括农耕文明的优良传统和农耕技术的完整体系,指出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阐释了中华农耕文明的现实借鉴意义。

胡泽学,现担任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农业农村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农业史、中国传统农具和农业文化研究,博物馆陈列展览筹划等工作。(宣传统战部黄菲 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