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全校(院)干部职工、学生代表等,通过集中、个别收看等形式,观看了山西卫视6月30日晚播出的《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广大师生深受感动,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这些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们作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誓言不曾忘!庄严的誓言昭示着坚守的承诺,信仰的光辉折射出无尽的力量。革命先烈和英雄前辈们的鲜活事迹激励着我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这句承诺永不忘!共产党人的执着印证着坚强的信念,奋力的追求探索证明党的正确领导。老一辈知识分子的艰苦奋斗故事鼓舞着我们弘扬传统、干事创业!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誓言无声,行动有力。节目中深情讲述的点滴回忆与精心选取的典型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当前我校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合署改革已进入到关键阶段,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要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上来,敢担当,善作为,出实招,讲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与师生一道,在“院办校”改革中力争蹚出新路子!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元庆:节目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我们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和表率。平凡的出身创造不平凡的事迹,申纪兰同志、右玉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激励我们党员干部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担当有为,实干争先。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动物科学学院成立之际乘势而上书写山西畜牧业发展的新篇章!

林学院副院长张志伟:聆听了节目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责任担当、无怨无悔、赤胆忠心诠释着“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千钧分量,激励我们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人生答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在教育战线上,在服务“三农”的阵地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转型发展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农业教育新篇章。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泪珠,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诠释 “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 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在党的诞生纪念日到来之际,多少人情不自禁再一次回想起自己的“政治生日”,想起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想起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深情诵读入党誓词的庄严时刻。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近90分钟的节目深情讲述。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泪珠,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激励三晋儿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校纪委师坚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刚刚送别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影片里,我们重温了她的音容笑貌,聆听了她从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辉事迹,见证了她作为山西儿女平凡而又精彩的一生。她是新中国以来少有的既可以代表农民的人大代表,又可以代表人大代表的农民,她身上那种高度忠诚的政治觉悟、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朴实无华的农民本色永远值得我们后人敬仰和学习。

宣传统战部段晓敏:99载栉风沐雨,99载初心如磐。从一个个讲述人的口中,让我看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那艘红船起航到如今发展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重要原因,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动力和源泉。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奋力书写好时代交予我们的答卷,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校团委曹媛:认真观看了这期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后,我深受震撼与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信念跟党走,继续发扬敬业奉献、踏实肯干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履行责任使命,做师生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

教务部潘文婷:习近平总书记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坚守。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一切工作从是否为了学生发展作为指导方针。我将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用一生来坚守入党时的誓言。

社会服务部王勇:“一句誓言、一生作答”,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诞生日特别节目,我深受震撼。驻村帮扶队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用青春践行着扶贫工作者的担当与职责,用热爱和执着奉献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彰显了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者,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审部阳山磊:节目中动人的场景,振奋的画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作为青年干部职工,我将厚植爱国情怀,磨砺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田亚丽:通过观看《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故事感人、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而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共产党员的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想读者所想,力争在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中乘势而上,在学校和馆长的领导下,为书写图书馆的新篇章添砖瓦。

园艺学院武国平:“被别人需要,我就幸福”,我想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铿锵誓言生动地诠释。用平凡铸就伟大,用行动践行誓言,党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就理应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全面武装头脑,并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争当“核心意识”的坚定维护者。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杨润:九十九年筚路蓝缕,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被别人需要,我就幸福。刘桂珍同志这一朴实话语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作为一名辅导员,被学生需要,我就幸福,把自己的爱心、诚心内化到学生工作中去,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当初的誓言。

农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韩垚:“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八个字,千钧重,我省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主阵地、科技创新最前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们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人生答卷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向他们学习敢闯敢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听党话,跟党走,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孔祥俊: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党员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诠释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勇于担当,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添砖加瓦!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郭晓丽:入党誓词不仅是一名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也是一生应遵守并严格履行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用心做事、专心育人、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用最质朴的行动创造美好的生活,用最真诚的心灵去感悟生命的色彩,方显职业本色与生命之魂!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禅永毅:特别节目呈现的感人故事和光辉事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团干辅导员,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提升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努力成为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承担起自身的历史责任。

软件学院辅导员张潇环: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讲好右玉精神、黄花故事、申纪兰事迹,将共产党人走过的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引导学生把爱党情、报国志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黄程鹏:在今年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很多像王俊平主任及靳民路大夫这样的医务工作者亦然决然,逆行抗疫,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工作只为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他们用行动践行对党最好的誓言。经过疫情的磨砺,中国人民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袭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恰逢七一建党节,我,为党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鹏:九十九载筚路蓝缕,七十一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每逢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它都及时为我们把舵领航,指引我们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进而形成今天的繁荣盛世。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持理论自觉,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基础部辅导员李林军:观看了《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之后,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我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所代表的光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忠诚担当书写自己的人生答卷。

体育部教师石晓龙:感人的事迹、赤诚的倾诉、滚烫的热泪,坚定的信念,诠释了党员干部“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忠诚信仰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要始终牢记以党和人民为中心,在自己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附属学校校长刘志荣:观看了一位又一位共产党员困难面前的勇往直前、关键时刻的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责任担当……桩桩件件都让人无不动容,作为从事基础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唯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真挚的爱心默默守护着祖国的未来,陪伴他们成长;用久长的耐心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真正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附属学校副校长王斌:在认真观看学习了身边平凡党员不平凡的典型模范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者,我要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时时自我反省,处处严格修身,用身边人激励、教育和带动师生创先争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为办好农大家门口的好学校而接续探索、接力奔跑。

棉花所办公室主任李江辉: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新使命创造新业绩。站在校院合署改革的新历史方位,每位新农大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这一宏伟目标,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深度融合锐意改革,在科技创新、示范推广、脱贫攻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合署改革、转型发展中取得新成绩。

小麦研究所曹冰华:看完特别节目后,我脑海里循环播放着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画面,我被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入职单位后,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农业科研单位的管理岗位上,不断创新行政管理的方式,服务和配合好科研工作,确保单位内各科研部门沟通顺畅、相互配合高效完成工作,因为在这里不仅有我挥洒着汗水的青春,还有我提交入党申请书那天许下的誓言,我愿用我的一生来作答。

谷子研究所党委办公室马志远:节目中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中赤诚的倾诉,无一不让人动容。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我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平凡的坚持,书写共产党人的初心!

经济作物研究所李慧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通过观看特别节目,自己对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标杆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信仰,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以勤奋精神乘势而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

高粱研究所赵威军:节目选取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及我省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主阵地、科技创新最前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他们牢记党员身份,甘于担当奋斗的感人故事。这是一部饱含丰厚精神滋养的党课节目。每个故事都反映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远奋斗的精神追求,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着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与奋斗,转型发展蹚新路,乘势而上书华章。

果树研究所王贤萍:在99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为全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英勇奋斗,经历了战争与和平、革命与执政,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的考验,取得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老科协工作者,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作为三晋儿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在剩余不多的工作岗位继续学习新知识,把科技创新牢记心中;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徐琳:节目中一位位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了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人生答卷的故事,让我十分的触动,他们的事迹充分诠释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李杰:99载初心如磐,99载践行使命。“些小吾曹州县里,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紧密联系群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扛起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马新耀:纵观我们党的发展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不变的红色基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山西、讲好山西故事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朝着全面实现“五句话”目标不断迈进。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白志元:点滴之间见初心,平凡之中见伟大。‘手撕钢’研发成功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我省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杂交大豆研究团队的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紧跟国际科技发展前沿,融合多种育种技术和方法,促进杂交大豆育种科技产业化快速发展。

农学院农学1801班学生赵至琛:从《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了解申纪兰感人的事迹,感受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赤诚之心。今天的中国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就,都源于这些千千万万“最伟大”的普通人,我辈青年当以这些“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先辈们为楷模,用我们当代青年无数个微小的一小步走出祖国的一大步,凝聚成中国梦的伟大力量,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草业学院草业1701班学生蒋奇申:节目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申纪兰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山西太行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十年如一日的为人民服务!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们用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诠释了他们身上的使命与担当!这更加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将来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学院生态1702班学生毛昕怡:不断坚持,不断发展,不断攻克难题,共产党员要当转型发展的“愚公”,正如视频所说,被别人需要我就坚持。不仅仅在研发这条道路上,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在学习上生活上,都意味着我们要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砥砺奋进。一小步一小步地迈进,水滴石穿终究会有大的进步!

资源环境学院地信1701班学生陈小琪: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声声的赤诚倾述,我感受到了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无愧无悔人生答卷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投入到党的时代使命中,紧随党的步伐勇敢坚毅前行,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承诺,真正的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宣传统战部赵琦琦编辑)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