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校区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量:

宗教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太谷校区召开

1月12日上午,我校与太谷区委统战部在太谷校区3号楼召开了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太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锡威,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出席会议。太谷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网信办、国保大队、北城区委、南城区委,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规划合作部、后勤保卫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太谷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海亮介绍了太谷区当前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我校就“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参会代表就各自负责区域作情况通报和工作汇报。

赵水民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强调,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他表示,校地双方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双方合作,重视和主动用好“联席会议”这一重要机制”。他要求,学校统战部门要紧紧依靠地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开展摸排调研工作,精准掌握学校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掌握重点对象的思想动态、掌握渗透与反渗透工作的具体情况。他希望,区委统战部能够坚持“校地一盘棋”理念,共同做好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能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和协助学校工作,一如既往地深化校区合作,一如既往地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让合作之花结出更加丰硕、更加务实的成果。

程锡威感谢我校多年对太谷区人力和智力的支持。他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对下一步宗教工作提出的希望与建议。他指出,下一步太谷区委统战部和农大将互为实践基地,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共同做好宗教统战工作。

会后,参会代表集体参观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