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山西农大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深化校地合作,赋能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5月17日,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民盟太谷支部、民盟省直十一支部共同开展“晋中国家农高区‘盟员之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灵芝,民盟太谷支部主委岳俊青等50余名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盟员专家技术服务的晋中国家农高区西瓜基地阳邑乡郭里村,我校盟员教授积极开展“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服务活动,从西瓜品种优化、技术升级、品质提升,市场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发展建议。民盟太谷支部主委岳俊青介绍了本区域西瓜产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与今后的发展思路,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山西农业大学的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把太谷西瓜产业做强做大。

活动中,盟员们参观了园艺学院艺术设计系以“乡遇・乡约”为主题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从一件件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中,盟员们感受到艺术系师生将山西优质文化资源融于艺术设计的魅力,特别是对《三多物语》系列融入太谷区传统村落资源特质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赞口不绝,期待通过校地合作,让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太谷区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盟员们还参观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山西传统农耕文化和独特的乡土风俗,深切体会到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自信之源。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盟员在科技、文化教育领域的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对太谷区农业、文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太谷区乡村振兴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