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主党派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晋中国家农高区“盟员之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量:

8月27日,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民盟太谷支部、民盟省直十一支部晋中国家农高区“盟员之家”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太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永平、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灵芝、民盟太谷支部主委岳俊青及50余名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盟员们先后到民盟服务基地国家种质资源太谷果树所葡萄圃、美宝农耕文化园、东辉世佳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葡萄圃、农业园区的基础设施类型,品种的保存和生长、种植模式以及销售模式等。在实地走访中,大家亲身感受了太谷区在果蔬种植方面的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生产、网络化销售等新型农业运营方式,认识到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的重要性,这些创新的核心示范区将引领和支撑我省设施果蔬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是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活动中,还邀请民盟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闫淑梅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闫淑梅祝贺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获得“民盟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就社情民意的概念、特点、类型、选题、内容格式要求、报送渠道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支部副主委贺俊林、盟员靳学军、白美云提交的建议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聆听报告,盟员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我校以及我省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盟员们还赴范村民兵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字资料以及详实的图片,了解了以贾茂厚、孙锦贞为首的范村民兵在面对日本侵略、蒋阎反动政权统治时,不畏牺牲,英勇善战,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运用麻雀战术保卫太行根据地的英勇事迹。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勇于担当,与党携手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