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普法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来校检查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法治建设及年终述法试点工作座谈会现场

11月12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来我校检查指导法治建设工作,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法治建设及年终述法试点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马建平陪同检查并座谈交流。赵春明主持座谈会。

吴俊清讲话

座谈会上,吴俊清对我校年终述法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制度性成果和明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年终述法试点高校,校党政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勇挑重任,对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以法治引领推进校院合署改革、二级机构法人治理、普法宣传、疫情防控下有序组织开学等相关工作,基本取得了“一流程、一制度、一机制”的成效,是依法办校、依规办学的生动实践。他强调,学校要全面梳理总结,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高校法治工作的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认识年终述法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以“述法”促“履职”的目标,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要对照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路线图、时间表和相关要求推进年终考核工作,开展述法准备、述法实施,全面检验试点效果;要把法治工作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和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推动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和依法执教。希望我校将“一流程、一制度、一机制”总结并固化,为全省高校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的模板和范例,引领推动高校法治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汇报中表示,承担年终述法试点任务,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体现了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对于我校进一步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法治理念推进校院合署改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我校按照“12345”工作思路,形成了《山西农业大学党政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工作制度》,初步构建了“一流程、一制度、一机制”年终述法工作载体。一是普法宣传教育师生,弘扬法治精神,做到了领导带头学法普法、搭建平台校园普法、校地合作创新普法。二是围绕中心规范办学,强化法治实施,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了依法依规,在合署改革中推进了制度建设,在完善法人治理上促进了科学决策。三是聚焦职责评价考核,做实述法试点,明确了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职责,建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机制,推进了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责任落实。

查阅资料

来校期间,吴俊清还观看了我校法治建设及年终述法试点工作的展板,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我校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政策法规处处长延晋军,我校党政办、纪委、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规划合作部负责人和学校法律顾问陪同检查并座谈交流。(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 程静/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