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普法教育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山西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我校致远堂隆重举办,现场6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连线同步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玉玺,法规处处长延晋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赵水民等领导出席山西分会场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组织了山西分会场活动,全校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中,我校师生与全国在线分会场师生一起高唱国歌、诵读了《宪法》条文,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抒发爱国情怀,聆听了全国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三位获奖优秀学生代表现场演讲,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的讲话。

师生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参加今天的“宪法晨读”活动,在思想上进一步深化了宪法是我国根本法地位的认识,强化了我们对宪法的意义、作用的理解,促使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规范言行举止,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我们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臻说,田学军副部长的讲话为我们今后开展宪法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将宪法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一是迅速组织专业教师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要将历史教育、国情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教学内容中,让同学们明确历史责任,了解当代国家发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法学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制度意识。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田艳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一切法律的基础,是保障公民权利的基本依据,她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教育、医疗、保险、就业等这些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与宪法息息相关,都受到它的保护。第6个国家宪法日悄然来临,我依然记得第5个宪法日我们在国旗下一起诵读宪法的那个早晨,是读书声入耳、宪法入心的最好诠释,今年,我又参加了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对宪法的地位、发展历程、地位与功能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己所能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学习、尊崇、遵守并维护宪法,为依法治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学生1801班学生张桐说,这样的宪法诵读活动很有仪式感,作为一个法学生,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学习宪法知识,学好专业课,希望将来为国家的法制建设做些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