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暨社会实践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暨社会实践表彰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3日,我校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隆重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暨社会实践表彰会。山西省文明办一处处长姜鹏辉,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刘晋,山西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源,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到场和全校千余名师生聆听实践故事。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广大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对我校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和获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大学生要筑牢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农业强国建设、服务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要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向徐明岗院士学习、向我校老一辈农业科学家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我国农业科技水平,更好服务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要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品格,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紧密结合,厚植知农爱农情怀,锤炼吃苦耐劳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铸就强国有我的行动自觉,走到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一线,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农大青年力量。同学们要充分发扬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农大精神,走进乡土中国的深处,以更扎实的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到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农大青年的光辉篇章。

志愿者分享实践故事

会上,10名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实践故事,并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朗朗声音饱含感情,娓娓之叙触动人心,充分展现了实践师生们积极投身实践、赓续奋斗精神、厚植爱农情怀、服务乡村发展的良好风貌,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会还对荣获2023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社会实践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志愿者、社会调查优秀个人、优秀通讯员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社会服务部、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干到场一同参加活动。(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