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首批10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 “新华思政”平台展播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量:

近日,我校基础部段云青老师主讲的《分析化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文斌老师主讲的《中药化学》、袁建琴老师主讲的《生物制药技术》,动物医学学院尹伟老师主讲《兽医外科手术学》,草业学院杜利霞老师主讲的《牧草及草坪草育种学》,资源环境学院孙则朋老师主讲的《地质地貌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敏老师主讲的《葡萄酒品尝学》,软件学院成丽君教师主讲的《软件项目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李琳璐老师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公共管理学院冯敏星老师主讲的《管理心理学》等10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展播,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教学设计、教学视频、教学课件、说课视频等教学资源。这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

10门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近年来,学校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知农爱农高素质人才为育人目标,形成了“课堂-课程-专业-学院”四级课程思政示范体系,建立了“学校-二级学院-专业(教研室)”三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模式,创建了“耕土耘心”课程思政品牌,选树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教学团队,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此次10门课程上线“新华思政”,将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库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加快推广学校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优质思政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随后学校将陆续推出其它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在新华思政平台进行展播,不断强化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应用。

“新华思政”是依托国家级网络教育平台新华网建立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是集课程思政资讯要闻、热点专题、课程资源、特色案例、师资培训为一体的资源平台,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推动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是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指定展播平台之一。

课程案例链接:

https://xhsz.news.cn/s?action=curriculum&k=%E5%B1%B1%E8%A5%BF%E5%86%9C%E4%B8%9A%E5%A4%A7%E5%AD%A6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