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的“同心圆工程——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2024学年第1期集体备课交流会”在昔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9月25日—26日,由我校、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同心圆工程——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2024学年第1期集体备课交流会”在昔阳中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出席会议。

此次集体备课交流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在“同题异构”的主题示范教学环节,昔阳县东关小学凌路遥老师、昔阳县新城初级中学李琦老师、昔阳中学李达老师、晋中学院周伟老师围绕“爱国主义”这一主题同上一堂思政课,充分展示了不同学段课堂的教学特色。与会专家对不同学段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各学段思政课有效衔接,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为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拓展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在师生同台风采展示中,榆次区经纬小学胡秀敏、介休市第七中学郝迎春两位山西省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在全国高校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竞赛中获一等奖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原凯歌进行了理论宣讲展示。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工作室交流活动,昔阳中学教师毛丽萍代表晋中市级思政课教师工作室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交流。与会人员还赴昔阳县大寨村进行了实践教学,通过身临其境地聆听大寨故事、观看大寨风貌,充分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

在总结大会上,李卫祥全面梳理了一年来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效和经验,并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挥好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备课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大中小学备课会,打破大中小学思政课衔接程度不足的局面,从而更好地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一体化,加强大中小学不同阶段思政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建立和利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上交流平台,开展一体化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要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凝聚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力量和环境等要素的育人合力,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促进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的双向互动,促进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的充分结合,开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新格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晋中市教育局领导出席会议,两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和晋中市所属各县、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集体备课交流。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