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在全校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在全校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是共青团担起为党育人使命任务、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契机,是团干部提升能力的重要锻炼,更是团员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要深刻认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拓宽思路视野,从促进青年发展、助力青年成长的角度,理解和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更加广泛深入地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让广大团员和青年能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自然地将个体的生命路线图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路线图,与时代同频共振、踏潮流奔涌向前。

会议强调,要把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方向,鲜明聚焦教育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和青年特点推进工作。要以理论学习为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规范学习形式、坚持实事求是;要以夯实基层为前提,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典型,把主题教育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转化为组织成果、建设成果;以实践体验为重点,坚持就近就便原则,以实践体验服务理论学习,通过实践体验让青年有感知、有感受,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会议要求,各院(部)团组织要在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统一要求与分类施策相结合、组织覆盖与灵活引导相结合、思想引领与联系服务相结合、压实责任和靠前指导相结合、过程管理与结果导向相结合五个方面破解全面覆盖难、集中学习难、有效引导难的三大难题。

会议明确,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积极向上、客观平实”的宣传总基调,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要提高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切实做到提前研判、及时发现、有效应对,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院(部)团干部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领导者、组织者、实施者,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统一安排,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一一谋划好落实好,真正让这次主题教育成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大历练,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团省委第三指导组指出,要突出理论学习,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去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的领悟力;要坚决防范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抓好规定动作,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要务求取得实效,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切实把团学组织抓牢,把理论学习抓实,把交流研讨抓好,把实践育人抓细,确保覆盖全体团员和青年师生。指导组将与全校各级团组织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

工作会前,团省委第三指导组与校团委全体成员、各教学院(部)分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召开会商会,共同学习领会团中央和团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落实落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校团委书记冯伟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团干辅导员,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和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