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等方面,为建设一流大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并给青年大学生和广大教师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四个面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强农兴农作为光荣使命,凝聚校院合署改革的强大动力,坚定追求一流的信心决心,鼓励和支持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推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全面融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组建一流科研团队,勇于攻克制约山西农业“特”“优”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优势学科进入“一流”行列,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动能、贡献力量!

        教务部部长李卫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十四五”期间,要实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聚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瞄准区域特色和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为地方农业院校,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新农科建设,主动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需求,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对接农业产业体系的12个传统主干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继开设了土地整治工程、食用菌科学与工程、药茶、森林康养、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智慧农业、经济动物学、机器人工程等新兴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今后将进一步对标一流,聚焦区域特色,加快紧缺人才培养,强化耕读教育,深化产学研用,推进协同育人,在造就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我们科学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清学发展实际,抓住校院合署改革的重大机遇,深度推进学改革发展"1331工程",把农业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及中药强省、山西药茶等融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山西发展 “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中的生科担当,努力做好强农兴农的推动者、建设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青年人才培养以及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人才。

基础部党委书记杨志峰:基础部作为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单位,基础部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直接体现着学校教育和教学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大学生培养的成色。下一步,基础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努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真正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自己工作的各个环节,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作自己前行的强大动力。立足当前我校的新发展阶段,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一流人才、怎样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思想指引。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笃定信仰、汲取力量、坚定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师生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原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向广大师生提出殷切希望,特别是提到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对高校学者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深切的期许和嘱托。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山西“特”“优”现代农业发展,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植物保护学院徐一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已经根植于我们的灵魂深处,行胜于言,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广大青年当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时刻用清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校训激励自己,将学到的新理论知识渗透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动物医学学院罗小毛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习总书记一贯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原则。作为高校老师,我深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教师需要肩负历史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前进信心、担大任、明大德、成大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草业学院辅导员王泽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贯穿到自己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始终做好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学生内在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姚波: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在持续的探索中作出自己的回答,为创造美好的明天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园艺学院成妍: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关心与重视。高校肩负着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的神圣使命,在交叉学科领域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我校同样是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我们要努力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同时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白锦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令我心潮澎湃,他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搞好中国教育的关键之举。教师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引导工作中,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一方面认真研究学生成长规律和教师教书育人规律,另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水平,将所学知识与律己修身相结合,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在传承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吐故纳新,更好地为高校的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温娟: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嘱托,着眼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学校校院合署“大部制”“院办校”改革实际,立足岗位,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身正为范”,强化工作目标性;坚持贴近学生,“以人为本”“把脉问诊”,把握工作主动性;坚持求实创新,“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提升工作实效性。在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过程中,继续探索创新,教育引导学生要厚植爱国情怀,与国同心,与校同行,做到“立德”;要勇攀知识高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立学”;要把握时代潮流,开拓视野,勇于尝试,做到“立行”;要担当国家大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立功”。辅导员事业平凡而伟大,我们永远在路上!

林学院邓彩萍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的高等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培养学生有大志、明大德,敢作为,为祖国、为人民勇担复兴重任。作为一个地方高校,山西农业大学有着百年办学历史,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以习总书记的指导为办学方向,始终立足地方,用我们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努力讲好每堂课,做好科研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尽职尽责,为把山西农业大学建成一个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奉献一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教育事业再次指明了新出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新要求。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学生,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在高校教育和人才培养上,我们广大师生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创新创业学院党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业!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一名教职员工,我深知目前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须更加重视教育我们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更好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符合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棉花研究所于章龙一个伟大的时代需要思想领航。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十四五”全面擘画、开局起步之际,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经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实际,我感触颇深,收获颇多。首先要心怀“国之大者”,我们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接力赛”传承者,要始终心怀“三农”,一切以服务农村、发展农业、造福农民为宗旨,选育新优品种,创新栽培技术,推广科研成果,让我们的研究成果真正写在“三农”的大地上。其次要开拓视野、自由探索。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及时掌握育种、加工等最新研究动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育种栽培加工市场一体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最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牢固树立为“三农”事业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小麦研究所副研究员郑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殷殷寄语、谆谆教诲。我们新一代的农大人要树立“生怕干不好的忧患意识、不得不干好的责任意识、一定能干好的必胜意识”的精神支柱,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一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更加自觉地投身到解决种子等农业“卡脖子”技术的伟大实践中。在院校合署之际,乘势而为,顺势而上,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应用,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农大力量,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脚踏实地的科技成果中,实践党对人民的承诺。

谷子研究所马志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振奋人心,他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努力钻研、发奋图强,不断提高研究能力,为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动力,为我校的合署改革贡献力量。

经济作物研究所吕瑞洲:“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这既是对全国高校的勉励,也是鞭策。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大学与科研相融合的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实践中努力创新。紧扣时代脉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牢固根基,加强应用研究服务社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创新,一方面引领学术前沿;另外一方面,使立德树人与科学研究彼此赋能,助推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我们的最新科技应用到国家的建设上。

高粱研究所张元卿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载体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上承担的作用不言而喻。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高校应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作为农业类高校,我校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作为农业人,我们应心怀“国之大者”,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刘冠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肩负起科技兴农的责任,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地方农业产业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玉米研究所王智源: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给我们高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理应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牢守住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两个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发展科技、培养人才、增强创新更好结合起来,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生逢盛世,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果树研究所张倩茹: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深深烙印在我心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知未来世界,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生物学等碰撞产生的巨大创造力,将使知识的创新和更迭加速,知识融合和跨界合作将成为未来新的发展。同时,各种高度复杂的问题,也需要有更开阔的视野进行分析和解决。另外日益细化的学术研究,还要求更加专业的技能。对于我而言,作为青年一代,要担负起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就更加需要努力学习,不断创新、探索、提高自身素质,为我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身力量

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杨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水保所干部职工要尽快融入山西农业大学,为农大水保专业提供优质的科研保障,为山西农大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张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在观看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认真工作的决心在未来工作的过程中我将继续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科研教育而不懈努力。从自身做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特别是锻炼自己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工作中保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同时努力做到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勇于担当,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导向,增强自身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尽全力做一个称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也将继续注意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坚定的理想信仰团结师生员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张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高校要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高等教育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的一名科研人员,深受感动,我们要继续在教书育人和农业科研创新上不断有新进步,努力提升自己,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黄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樊晓璐:作为一名新时代农大人,我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国情、省情、校情,从校院合署改革发展中寻找突破点,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学科服务,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发展作贡献。

附属学校魏伟: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作为中小学教师,我们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时时刻刻想着学生,致力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1802班陈军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中国青年的主要任务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努力的学习工作,做好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卓越1803班皇甫超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大学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林学院风景园林1702班李博雅:习总书记强调,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踏实创新,在这百舸争流,鹰击长空的时代,把握好大学这样学习阵地,把我们这一张白纸描绘得多姿多彩!“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只有不断耕耘,才能学有所获,我们要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城乡建设学院土木2001班王明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领会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和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人,我也会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祖国、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研201班李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我深刻的思想感悟和人生责任之感。首先,要有国泰民安的家国情怀。以天下为己任,心系人民,关心国家时事和民族命运,将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前程紧密结合,积极学习,贯彻实践,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其次,要坚定积极进取理想信念。青年时期一定要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和考验,这样我们才能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识。最后,要锤炼向善向德的优秀品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御外来文化的腐朽思想的侵蚀,追求更高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体育部体育1701班张子琪:从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中,我汲取到了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有浓厚的爱国爱民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要勇于开拓创新,实学实干,行胜于言。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会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同时我也会牢记富国裕民的使命,争取未来能够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去建设、去服务、去奉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