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院)长王娟玲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介绍了山西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以及自己作为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履职的深切体会和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下“两会”的变与不变,讲述了今年两会的不同寻常,着重从参会见闻、报告审议、议案和建议、个人参会感受四个方面解读“两会”精神、汇报履职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同志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廖允成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对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传达上做到全面覆盖。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职工学习会、支部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团干辅导员、思政课教师要将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列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团日、形势政策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

二是要在领会精神上做到准确把握。要深刻体悟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推动校院合署改革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与全校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深刻把握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责任,主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

三是要在推动落实上做到确保实效。要积极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应用。要聚焦山西农业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紧紧抓住各种有利条件,在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智慧农业、功能农业等方面打好主动战、做出新成绩。要紧密对接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继续深入实施“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和转化应用,助力山西发展“特”“优”现代农业。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始终坚持以执着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地。

校(院)党政领导、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太原龙城校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太原龙城校区主会场参会,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团干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分别在太谷校区和各研究所分会场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参会。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