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教学管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14名新入职辅导员座谈。

张强与新入职辅导员座谈

张强对新入职辅导员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最为艰难,也最为重要。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在新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他向全体新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走进学生心灵,与学生坦诚交往,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二是要深入学生宿舍,真正成为学生生活中的益友,学习上的良师;三是要强化分类管理,注意方式方法,探索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精细化管理方式。

14名新入职辅导员分享工作心得

会上,14名辅导员从入职以来的学习培训、具体参与的工作事项、教育管理学生的方式方法、职业发展的目标设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围绕“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使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方式、“青春守护青春,心灵陪伴心灵”的工作理念、“人生导师、知心朋友”的职业定位、“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奉献精神等方面分享了感悟和收获。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