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和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

9月1日晚,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特别节目2020年《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通过“担当”“团结”“科学”三大篇章,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等英雄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各学院(部)通过“云课堂”的形式真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被抗疫英雄们在国难当头奋勇向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激励和震撼。

观看节目后,辅导员和同学们普遍反映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热爱生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青年师生应该敢于在烈火疾风中淬炼出真本领、真才干,要用勤勉奋斗勾勒绚丽的青春底色,成为推动时代向前的弄潮儿和开拓者,成为担负起国家安危、民族命运的时代接力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