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为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量:

廖允成为我校本硕博毕业年级返校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书林堂为我校本硕博毕业年级返校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他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主题,从抗“疫”斗争成效再次证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抗“疫”斗争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在抗“疫”斗争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的专题报告。

 

廖允成作专题报告

廖允成首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努力以及我校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感悟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带给我们的启示,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廖允成指出,这次抗“疫”斗争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依靠。这次抗“疫”斗争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一次淬炼,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真正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次抗“疫”斗争是大国责任与担当的一次凸显,中国采取“硬核”防疫措施,对遏制疫情在全球扩散起到关键作用,中国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这次抗“疫”斗争是国家精神的一次升华,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包括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的英勇战斗精神、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廖允成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磨砺责任担当,培育意志品质,增强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抗疫斗争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抗疫斗争中把牢爱国情怀这个“定盘星”,厚植爱国情怀,多学习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国情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在抗疫斗争中磨砺责任担当这个“试金石”,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抗疫斗争中增强砥砺奋斗这个“原动力”,在当前的特殊时期,静下心来读书,认真撰写论文,全面总结自己,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抗疫斗争中锻造过硬本领这个“金刚钻”,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在抗疫斗争中锤炼品德修为这个“天平秤”,学习身边的榜样,吸取身边的教训,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廖允成强调,目前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有丝毫放松,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也必须得到有效保障。他向返校的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在校时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二是要遵守纪律要求,高标准做好个人防控;三是要充分理解沟通,理性反映诉求和困难。

廖允成最后鼓励同学们,大地正在回暖,疫情终将战胜。如果把疫情比作风雨,那么阳光总会在风雨后出现,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不断汲取“抗疫力量”,迈好人生的每一个脚步!

我校形势政策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已返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分别在主会场书林堂现场聆听和分会场5号教学楼视频连线观看此次形势与政策课。(赵琦琦/文 赵琦琦 王鹏/摄)

书林堂主会场

5号教学楼分会场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