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

答辩评审会在见远堂举办

9月1日,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办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现场答辩评审会。副校(院)长杨武德、教务部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23个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答辩。

参加答辩的课程负责人结合不同的专业和课程特点,围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主要内容、特色与创新、实践与效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典型教学案例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与会专家从如何区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如何把准专业课思政融入点、如何把握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契合度与融入度、如何区别课程思政的作用与应用方式,如何评价课程思政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课程负责人答辩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强调要把握好课程思政的元素,科学设计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聚焦学生在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意识、职业理想、道德修养等方面的价值塑造,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探索未知的兴趣,涵养农科学生学农事农情怀,围绕学生有收获、受启发、能认同研究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在适时植入、恰到好处上下功夫,努力追求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要练好课堂教学的内功,在翻转课堂、互动教学上开展探索实践。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是基础,课堂表达是核心,要把知识传授引人入胜、学生感受回味无穷作为课堂教学效果的不懈追求,把课程思政的样板立起来,努力把课堂教学质量真正提起来。(教务部富阳丽/文 宣传统战部赵琦琦/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