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全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量:

校领导参加省综改区实践研修活动

8月17—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省委安排,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思政课教师专题实践研修活动,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赵水民审定研修内容和出行方案,并提出指导意见;廖允成、张强与教师们一起参加了在太原的实践研修活动,了解分享教师们五天的实践研修收获。

思政课教师在右玉开展实践研修

组织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是党中央的安排,校党委、行政多年来坚定支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这一基础性工作,就是要让教育者首先受教育,实践体验更丰富,对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谋幸福的实践了解更全面,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理解更深刻,理想信念更坚定,人民情怀更深,理论宣讲更充满“四个自信”、感染力吸引力更强。五天时间,大同、忻州、吕梁、太原,大家一路走来,寻访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两次视察山西的各个点,身临其境,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点上的视察路线,一路欣然看,一路认真听,一路用心记,向现场与习近平总书记交谈过的干部、职工、农民求证、询问关心的问题,与他们合影,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变化,感受他们眉宇间、话语里透出的对共产党的感恩和幸福感,对未来的信心和自信。

上学期,按照校党委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学习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了四项安排,一是给全院教职工印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宣讲提纲》,二是列为新学期开学后《形势与政策》课专题一讲,三是安排形成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的方案,四是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实践研修,教师们增加了体验感,深化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要将研修中深化的理论知识、亲身体验以及采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运用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去,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5位有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任务的学院党委书记也一同参加了此次专题实践研修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辛毕鑫)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