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两个文化科普基地荣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日前,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表彰在科技活动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我校果树研究所文化科普基地、高粱文化科普基地获此殊荣。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各单位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我校果树研究所文化科普基地的种质资源展览馆,介绍了果树所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果树种质资源圃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同时,以标本馆展览、优特异种质资源果实参观等形式,配合数据查询网络共享服务系统上机操作,进行了果树种质资源数字化展示,使参观人员较为全面地了解果树种质资源。高粱文化科普基地面向省内高中师生开展了“增强劳动实践能力科普活动”。活动中通过参观高粱加工实验室、高粱遗传与种质创新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让师生了解了酿酒、酿醋以及其他深加工产品的工艺流程,还科普了高粱播种知识,进行了播种演示,开展了动手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可以亲身体验农耕劳动,最大限度地践行劳动教育。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旨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弘扬科学精神,目前已成功举办23届。多年来,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及公众关心的焦点,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