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三八节·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女性美好生活情趣,倡导女性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女性个人魅力和综合素质,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校妇联3月6日举办了“庆祝三八节·关爱女性”系列活动,校领导李卫祥、李步高在活动现场与来自全校近2000名师生一起共度节日。

当日上午,学生工作部、校工会与校妇联联合开展的“女性成长·关爱健康”知识讲座在太谷校区书林堂成功举办,山西大学的范红霞教授带来的心理健康讲座从压力调试,悦纳自己,正确定位,职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帮助广大女职工做好情绪管理,以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生活和工作压力,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了“优雅女性必修课”之形态礼仪知识讲座,山西师范大学的边佳欣老师从仪表之美、谈吐之雅等两个方面,通过图文讲解和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帮助女教师们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提升内在的修养和素质。体育部妇委会在龙城校区承办了“瑜悦身心·为爱伽分”健身瑜伽活动,刘月花、孟慧芳、闫霖老师带领大家感受身体的流动和意识的专注,在每一次深呼吸,每一次弯腰、伸展中,寻找内心平静与快乐的源泉,感受力量与柔韧的美感。果树研究所妇联在龙城校区承办了“快乐烘焙·温暖家人”烘焙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老师们从制作蛋糕坯开始,亲手参与蛋黄蛋清分离、加糖、打泡、搅拌、裱花等步骤,制作属于自己限量版的纸杯蛋糕,静静感受着生活的愉悦和甜美。

女性成长·关爱健康”知识讲座

“优雅女性必修课”之形态礼仪知识讲座

“瑜悦身心·为爱伽分”健身瑜伽活动

“快乐烘焙·温暖家人”烘焙活动

当日下午,园艺学院妇联承办的“魅力巾帼·花漾芳华”花艺活动在太谷校区进行,亢秀萍、王军娥老师到现场为大家做花艺介绍和插花指导,平时忙碌工作的女教师们在花的芳香和美妙中舒展了身心,展现出了与往日不同的别样风采。农学院妇联承办了“优雅女性必修课”之妆容护肤讲座,山西师范大学的白咏菡老师从肤质类型、化妆步骤、发型设计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根据自己的脸型、肤色、气质等特点进行化妆的技巧,帮助大家突显个人魅力,提升自信,学校的40余名老师和900余名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并在互动和实操中提升了自我认知和审美,这是我校美育教育的生动实践。

“魅力巾帼·花漾芳华”花艺活动

“优雅女性必修课”之妆容护肤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老师们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灵,学到了知识,找到了“妇女之家”的归属感。校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把妇联组织对女性朋友的关心关爱送到“她”身边,激励广大女职工满怀热情投身于各自工作岗位中,引导广大女学生逐梦青春,拥抱未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