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量:

1月3日,我校在太谷校区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前往会场与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太谷校区开赛

本次大赛分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低年级学生,侧重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以及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侧重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以及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参赛选手主题陈述

比赛启动以来,千余名学生踊跃参加,经院(部)推荐、校内专家评审,共30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自身特点优势、职业目标确立、职业生涯设计、目标计划实施和规划调整改进等方面,全面、客观地进行了个人发展规划的展示,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资源环境学院的贾雯棋等8名成长赛道参赛学生和园艺学院的李恩茜等7名就业赛道参赛学生入围省赛。

为办好此次大赛,学生工作部积极谋划、广泛发动、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政策解读、赛程分析、简历完善、面试指导等相关活动,推动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邀请山西正大、晋中大北农、山西金瓯、定襄温氏、山西瑞象等知名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担任评审专家,推动实现以赛促教和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提升职业规划指导水平。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