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武星亮教授荣获首届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一等奖教金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近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布了“首届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获奖名单”,我校武星亮教授荣获首届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一等奖教金。

武星亮教授45年深情坚守高校思政课工作一线,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毕生奋斗的责任与快乐。从1977年12月开始,他就在我校马列教研室任教,历任马列主义教研室副主任、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2010年始,连任两届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委员,从2013年始,任山西农业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2020年12月,接受学校返岗任教,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继续为本科生系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优秀学生成为思政课教师,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经教育部党组批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个人申报和层层考察遴选、组织推荐、专家委员会审议,共有49人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30人。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