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举办“5·25”大型心理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太谷校区勤耕园举办以“穿越心灵之旅”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活动。

张强参加游园活动

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农业学科专业文化的充分融合为特色,以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为宗旨,遴选并展示了展示、体验和文艺等三个系列18项特色鲜明、异彩纷呈、情境融通的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展示活动包括展现昆虫世界的“生命物语”,剖析动物医理的“孕育生命”,辨识花草特性的“自然生长”,演绎心理故事的“‘戏’里‘戏’外”,感受食物减压的“心灵美食DIY”等富含专业特色的展示活动。体验活动囊括了“人生剪影”知识竞答与团队合作,“手语我心”心理手语操展示,“对话思想”文化心理沙龙,“探索真相”心理趣图识别,“爱的抱抱”拥抱传递温暖、“悦纳自我”优缺点大比拼,“挑战自我”冒险挑战转盘等极具参与性、趣味性的体验活动。文艺活动包含“‘纸’影众生”剪纸减压、“心心‘橡’印”橡皮雕刻、“舞动心灵”瑜伽放松、“描绘幸福”心理涂鸦、“妆点人生”形象改造等彰显艺术气息的文艺活动。

活动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情境与理趣相结合,在形式与内容上创新,通过线下参与体验,线上分享传播的方式,借助自媒体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塑造积极的群体心态。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序开展,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广泛。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本次活动。活动让他们在身心放松的同时,对自我以及生命有了更多的认知与探索;在丰富体验的过程中,完成了感悟、认同、坚持与实践的心灵之旅。

勤耕园里,以爱扎根向上生长;思想湖畔,绽放自我逐梦青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对打造农业院校专业特色心理教育模式的探索,是对育心与育德的大思政格局的尝试,是实现专业、实践与心理协同育人的创新。学校将继续强化“心理育人”功能,助力农大学子提升自我关怀,增强专业自信,成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