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6月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精神,我校在龙城校区隆重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并讲话,校(院)长赵春明主持大会。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校(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派干部、组团队、扶产业、育人才,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这六年来,我们坚守初心、持续强化定点扶贫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深化科技扶贫工作;勇于担当、积极服务政府扶贫决策;构建机制、持续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坚持实践育人、做到了育人扶贫同频共振。回顾过去我校(院)在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廖允成总结了三点基本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校地合作,三是坚持齐心协力。

廖允成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攻坚克难。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展现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担当和新作为。要继续扎实做好和顺的定点帮扶工作;要构建辐射全省的新型社会服务体系;要创造更多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成果;要深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积极推进乡村基层人才能力培训。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当好服务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把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工作职责,认真谋划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全面提升学校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咬定目标、笃定前行,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学校服务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春明主持大会

赵春明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做好乡村振兴科技、人才支撑工作。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荣誉为新的起点,在助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颁奖

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副校(院)长王娟玲宣读了2015年脱贫攻坚战以来,我校(院)获得省部级以上脱贫攻坚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园艺学院(园艺研究所、蔬菜研究所)等5个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卫一超等29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姚建民,园艺学院院长李捷,果树研究所所长付宝春,驻宁武县三马营村第一书记、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杨军,驻和顺县下松沟村第一书记、公共管理学院董英俊,驻娄烦县石峪村第一书记、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郝变青,分别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投身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15年来校(院)参加脱贫攻坚的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