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暨师德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暨师德建设报告会

6月17日,学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暨师德建设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苏寄宛教授为师生代表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报告会。

苏寄宛作报告

苏寄宛教授以《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从使命、形势、制度、底线、文化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的师德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并通过分析丰富的优秀师德典型和师德失范案例,引导高校教师要坚持以身作则提升师德涵养,用好形象、好榜样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知行合一的道德典范和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建平主持报告会

马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推进我校师德教育专题活动进行了强调安排,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将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师德专题教育,确保覆盖全体教职员工。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各基层党委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交流座谈、集体备课等方式,着力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同时要建强教工党支部、建好党员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师德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思想升华的同频共振。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走向深入。各基层党委要切实以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为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深邃的各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75后”等中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体认职责使命、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将师德规范积极主动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提高师德践行能力。四是要加强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引导。各基层党委要把培育良好师德师风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挖掘和提炼我校教学名师为人为学为师的大爱师魂和精神风貌,充分利用教师节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契机,通过校报广播、板报版面、微信抖音等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报道我校师德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广泛宣传我校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部、团委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团干辅导员、新进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