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202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来校验收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1月7日,由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靳金贵为组长的省级“平安校园”暨“三零”单位创建考评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太谷校区,就省级“平安校园”验收暨“三零”单位创建进行考评。校(院)长赵春明出席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汇报会。副校(院)长赵水民汇报我校创建情况。

省级“平安校园”暨“三零”单位创建考评组来校考评

汇报会上,靳金贵介绍了此次考评的基本内容和工作程序。他希望,检查中多发现农大“平安校园”创建的亮点和特色,反馈发现的问题,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推动我省“平安校园”建设。

赵春明对靳金贵一行来校考评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历年来“平安校园”的创建情况。他表示,我校围绕“全国文明校园”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一些成绩和亮点,希望考评组能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平安校园”创建质量。

副校(院)长赵水民以“坚持系统性思维 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新农大合署改革保驾护航”为题,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构建安全工作保障体系,群防群治、人防技防、不断完善安全保卫防范体系,突出重点、强化整改、逐步优化安全隐患消除体系,以人为本、强化能力、切实健全安全教育体系,审视如初、严字当头、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等方面汇报我校“平安校园”暨“三零”单位创建情况。

查阅资料

召开师生座谈会

查看学生餐厅

查看心理咨询室

查看技防监控室

汇报结束后,考评组查阅了我校“平安校园”暨“三零”单位创建的工作档案资料,召开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我校的心理咨询室、学生公寓、餐厅、技防监控室及标准化考场以及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

考评组进行反馈

在反馈会上,考评组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农大“平安校园”暨“三零”单位创建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认为我校创建工作扎实、制度规范、亮点突出、成绩显著,保卫防范机制健全、群防群治,安全教育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消防演练实践性强,工作规范、资料完善,疫情防控细致扎实。考评组对我校在校园交通导引指示、学生公寓、餐厅、心理咨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校领导感谢考评组对我校工作的认可,对于提出的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尽快落实、限时整改。

学校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团委、教务部、财务资产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