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省教授协会书画专委会专家来校调研并举行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11月12日,山西省教授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席张文生一行9人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座谈并举行了笔会活动。

座谈会上,工会副主席龚浩介绍了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和合署改革的创新实践,着重介绍了我校长期坚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开展的特色文化育人实践与成效。北国书画学会会长梁京才介绍了北国书画学会创办及发展历程,以及围绕重要文化节庆活动策展和对书画艺术普及所做的努力。

张文生在讲话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高校弘扬传承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艺术的新时代价值,在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坚持文化自信的历史意义,并对教授协会书画专委会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举行书画笔会活动

座谈会后,书画艺术家张文生、杜大伟、裴希敏、杨苇、张志勤、王玉兰、安益成、梁京才等在笔会活动中展示交流。裴希敏、杜大伟、王玉兰联袂创作了《春色满园》画作,张文生书写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及公共管理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院训等,杨苇创作了《日出》画作,梁京才创作了毛体草书《沁园春·雪》。书画艺术家们以精美厚重的艺术作品祝福合署改革后新农大的新气象与新发展。

在校期间,书画专委会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铭贤学校旧址,参观了校史馆、北国书画学会活动场所。

山西省教授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席张文生一行来校调研

园艺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