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学校召开“山西农业大学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量:

10月3日,学校在龙城校区先后召开了“山西农业大学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山西农业大学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会后看望了参会的各位专家。

与会人员与设计团队就规划设计进行交流与讨论

上午,副校(院)长赵水民主持征求意见座谈会。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馆长卢勇教授及其团队从“战略、策划、规划”三个方面对“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的规划设计进行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和设计团队进行了具体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对“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的设计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农机局原局长翟通毅、省农机协会会长周金龙、省农民教育协会会长张原,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郭玉明教授及农业工程学院、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专家就规划设计展开论证

下午,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专家胡泽学研究员主持论证会,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农业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志民教授,国家文物局和山西省文物局专家库成员、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科研处刘宝兰处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农业农村部产业体系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山西大学石涛教授,参加论证会。在论证会上,卢勇教授及其团队汇报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的设计方案,与会专家经过具体讨论、评审、质疑和答辩,对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修改论证意见。副校(院)长赵水民在论证会前同专家组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山西农业大学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选址勤学楼一层,建筑面积2800余平米。省农机协会捐赠的3000余件农机具、农村生活用具以及其它渠道收集的农业生产工具将作为主要实物进行展陈。(宣传统战部侯志伟 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