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学校2020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我校举办2020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9月29日,2020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我校龙城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武德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全校各单位新任研究生导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干部等243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文忠主持。

杨武德作主题报告

杨武德代表学校对新任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大量鲜活的研究生案例强调了研究生在心理健康、学术道德、诚信道德、人际关系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分析了我校研究生的生源特点和思想状况、研究生导师的职责、研究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方法和措施,对各单位新任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郭玉明作报告

韩渊怀作报告

博士生导师郭玉明教授以《立德树人——做研究生的良师益友》为题从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素质、导师的职责与义务以及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等五个方面作了报告。博士生导师韩渊怀教授以《崇实尚思 因材施教》为题,分享了他担任导师多年的体会和心得。会上,研究生院各科室分别在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培养管理、学籍管理、学位授予以及奖助贷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研究生院将不断加强导师职责及能力培训,将导师培训纳入导师成长和发展的总体计划中,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