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量:

1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在书林堂召开

会议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制度》和《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榜样示范”工程系列活动方案》,为生命科学学院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颁奖。

张强对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呈现出的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达到强化学风意识、端正学风态度、规范学风行为的目的,全校努力形成“以学生为主体,以榜样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制度为保障”的学风建设新局面。

张强就全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榜样示范引领工作提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由“要我学习”向“我要学习”转变,由“被动学”到“主动学”转变,由“要我成才”向“我要成才”转变。二是要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学术规范,尊师爱校,互帮互学,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塑造优良的学风和文明的班风。四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找准自己在学风建设中的角色定位,用实际行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五是要成为良好学风的创立者、传播者,要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要向榜样人物看齐,争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

启动仪式后,生命科学学院黄文露、温旭杰、杨梦琪、赵隆宇等四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抗疫故事”宣讲。

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干辅导员及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