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学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行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行山西农业大学·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园影院开映观影活动,这是我省高校第一家成立的校园电影院线。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为活动致辞。

张强代表学校对熊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校园影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校园院线建设,对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广大师生人文素养;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优秀电影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各位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能够认真学习和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进一步完善我校“大思政”的育人格局,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熊殷简单介绍了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成立的初衷、定位以及在校园电影院线建设中承担的职责,介绍了电影《一堂思政课》的主要内容、拍摄背景和过程等并播放了电影的概念片。她表示,中教华影将通过“影视+”的形式,以电影为载体,成为农大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补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强、熊殷为基地揭牌

会上,张强和熊殷共同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一堂思政课》。

观看《一堂思政课》

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