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山西农谷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山西农谷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围绕创新创业进行交流和探讨。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吴长新教授,山西农谷管委会副主任李建国,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会议。论坛由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副秘书长石宝新主持。

山西农谷创新创业论坛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

邢国明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开展双创工作、推进合署改革、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邀请创新创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创新创业业绩卓著的企业家、创新创业正在起步的校友代表与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心得,一定会对推动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能继续支持、帮助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会议宣读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聘请吴长新、郭海利等同志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决定》。郝建新、邢国明、李建国向受聘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13位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嘉宾为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论坛邀请吴长新作了题为《科学家精神与爱国情怀是成就强国事业的核心因素》的主旨报告。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卫芳,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者、“盒先生”创始人张玉鹏,山西省政协委员、共青团黎城县委副书记、黎城县绿翼核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我校优秀校友江利斌,国家科技特派员、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我校优秀校友黄超四位创客代表先后作了题为《创业吧,让生命绽放》《辣条小王子的创业逆袭》《青春献给党,建功新时代》《从踏实学农到坚定干农的创业创新之路》的报告,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收获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及创客代表与现场的大学生和媒体记者围绕“凝聚创新智慧 开启创业梦想”的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省科协、农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等媒体记者,我校团委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导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