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2022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活动较以往有较大变化,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评类别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事迹类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中国好人”要在这五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推评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推荐团队入选。已入选“中国好人榜”,已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不再推荐为“中国好人”。要求推荐人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主要环节

1. 好人好事线索收集。各基层党组织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好人好事线索。

2. 事迹材料推荐报送。各基层党组织将五个类别中,有突出事迹的师生员工典型,随时填报材料进行报送。

3. 校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择优推荐候选人。学校经严格审核把关后,每季度提出拟推荐候选人1名进行上报。省委教育工委文明办从上报的候选人中再择优向山西文明网、中国文明网逐级推荐。

4. 网友点赞评议。中国文明网对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筛选后,于每季度第二个月下旬通过“中国文明网”“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网友点赞评议和社会监督。每位网友对每位候选人只能点赞1次。

5. 评审拟上榜人物。中国文明网完善评审专家库,从其中随机抽选一定数量专家对候选人事迹在线初评、打分。拟于每季度第三个月中旬,中国文明网组织召开终评会,差额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建议名单,按程序上报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批准。

6. 线上线下活动。中央文明办拟于每季度第三个月下旬,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和现场交流活动,不定期举办好人故事进基层活动,年底举办年度人物盘点巡礼,邀请部分上榜人物进行现场访谈交流,拉近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与先进人物“零距离”互动,讲好中国好人故事。

四、工作要求

1. 落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把关,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秉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审核把关后报送。

2. 营造宣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挖掘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资源,策划制作可视化、移动化的新媒体产品,统筹协调网上网下传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做好典型培育。各基层党组织在挖掘推选中国好人的过程中,注重做好道德模范的培育工作,为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的选树打下坚实基础。

五、报送材料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将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一寸免冠证件照和工作照各1张,电子版报送至邮箱sxndxcb@163.com。

联系人:程旭东 联系电话:0354-6288284。

附件:202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表

宣传统战部

2022年4月2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