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述职述法述廉报告(李文来)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量:

宣传统战部部长   李文来

根据学校年度考核实施方案要求,我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学法守法、廉洁自律四个方面述职如下,请大家评议。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以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及时跟进学习内容。参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手抄读书笔记2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3篇。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2021年10月我的岗位调整为宣传统战部部长,其履职情况如下:

1.聚焦时政要务,强化理论学习宣传。专家专题辅导。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晓哲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师生讨论热议。组织师生观看并热议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守望青春》,学习并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专项安排部署。安排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观看专题视频。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的第三集《威慑常在》、中央一套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山西卫视新闻联播关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容。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全覆盖。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等3个文件。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竞答。为各基层党组织征订发放了“四史”学习读本220多册。统一安排列席旁听。成立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于12月底前,对4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现了列席旁听全覆盖的目标。

2.聚光大事要事,全方位展示农大新形象。强化校园媒体宣传。跟踪学校重要活动和事件,及时组织宣传报道。组织开辟《改革蹚新路 奋进新征程》《贯彻落实党代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宣传专栏,及时宣传发布我校改革发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社会媒体传播。主动联络《人民日报》《新华网》《中新网》《科技日报》《农民日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各级各类社会媒体20余家,集中宣传报道学校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学校组织专家开展的“双减双抢”工作的报道,在人民网“聚焦党代会”专栏刊发了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文章《发挥校院合署优势 服务农业“特”“优”发展》。

3.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宪法宣传周、以及反间谍法宣传教育等特色活动。组织推荐温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常明昌教授荣获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支持高文毓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开展以迎新晚会为载体的思政育人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学院相继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举办迎新晚会暨表彰大会,将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青年大学生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受到教育、坚定信念。

4.需加强和改进的工作。由于本人之前一直在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公室的全面工作,新进入宣传统战部,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尤其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因此,在理论上要不断强化高校思政理论的学习,在业务上需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情况

带头学法。结合部门工作,先后学习了《宪法》《反间谍法》《民法典》《国旗法》《信访条例》《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等。组织学法。组织开展《宪法》《反间谍法》等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等。遵法守法。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实施部门重要采购项目,工作生活中严守法律底线。

四、廉洁自律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和校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坚决遵守“十个严禁”,切实履行领导干部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把纪律红线,严守做人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时刻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操守和品德。按照规定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