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参加“两会”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国家和地方建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多年来,我校各级代表、委员主动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责,提交了多份较高水平的议案(提案),并得到有关部门采纳和落实。

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提高 “两会”议案(提案)的内容与质量,更好地体现广大师生员工的愿望与诉求,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线索或建议。请大家以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十四五”编制规划,聚焦院校合署改革,“建好农谷、办好农大、把农业科研搞上去”,为中央、我省以及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请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外知识分子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关于国家和我省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

2.聚焦“六新”突破和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围绕“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重大战略部署,找到位置坐标,建言献策。

3.对“谷城院”融合、产学研一体推进,创新资源配置优化整合,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山西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4.关于全国和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农科建设、学校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5.师生员工普遍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

6.认为有必要通过议案(提案)反映的其他问题。

7.关于我校“十四五”规划和校院合署改革的各类建议、议题。

二、工作要求

1.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一事一议(提),简明扼要,对所反映问题产生背景、原因及解决措施进行分析、概括和阐述;

2.线索或建议要符合客观实际,不涉及个人问题、民事纠纷或司法诉讼等;

3.线索或建议应当属于省、市、区职责范围并有能力解决的问题。

三、提交方式

1.于12月30日前,将征集到的提案、意见建议的纸质材料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交回4号办公楼2层宣传统战部办公室(原组织部办公室)。

2.电子版发送到统战部邮箱:sxndtzb@163.com

我部将负责汇总整理提供相关代表委员。对于重要线索或建议将协调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平时如有提案、线索或建议,可以随时将电子版发到统战部邮箱。办公电话:0354-6288216

宣传统战部

2020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