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宣传统战党支部与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量:

5月3日上午,宣传统战党支部与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40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研讨会,对党支部共建活动及方案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宣传统战党支部书记李文来主持会议。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列席会议。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李文来、李桢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宣传统战党支部副书记王鹏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机关后勤党支部与院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宣读了《宣传统战党支部与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与会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交流研讨。

赵水民在交流中指出,开展机关后勤党支部与院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科学决策、集思广益的重要渠道;是学校“磨实枪、干实事”的信息采集点、了解基层实情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手段;是为机关后勤党支部和院部师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提供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广大师生所想、所急、所盼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他表示,要发挥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作用,两个党支部就要做好组织共建、党员共育、甘苦共悟、业务共进、成果共享这五个“共”,做好带一个好头、建一个好圈、打一副好牌、创造一个好的氛围这四个“一”,实现两个党支部的共建、共育、共促和共同提高。他希望,通过两个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大家成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强国有我的创新先锋和国民表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用双手托起科技强国的希望,将对祖国的热爱贯穿在干事创业的全过程。

李文来对开展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二是要抓好落实,加强指导;三是要总结经验,加强宣传。

刘文生希望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要真心求教,虚心学习;二要坚定信念,夯实坚定的理想信念;三要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希望两个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地扎实有效、有声有色,每个党员同志都能有所收获和进步。

宣传统战党支部范晓峰、刘枫,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凌小雅、宋宏宇作交流发言;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志们畅所欲言,分享学习体会和共建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校党员在线下参会,校外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在线上参会。(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