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宣传统战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宣传统战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文来主持会议。

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李文来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宣传委员范晓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主要内容。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预备党员段晓敏和入党积极分子任倩倩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学习收获。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水民在发言中肯定了宣传统战部近期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并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5方面要求。一是要有“顺风耳”。做到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学校重大活动心中有数,充分掌握信息、从信息中发现新闻、挖掘新闻。二是要有“千里眼”。要看的高、看的远、透过现象看本质。三是要有“无影脚”。要走出办公室,到校园里采集新闻、从师生中发现新闻,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有“铁砂掌”。不断加强学习,多方面锻炼写作能力,提高写作水平。五是要有“玲珑心”。要细心、精心、用心,对全校新闻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对具体报道内容统筹规划,要深层次挖掘报道内容,不断打造新闻报道的精品、亮点。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各项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再提升。通过学习可以掌握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大政方针、政策要求,便于工作中使用恰当、解释清楚、决策正确;通过学习可以汲取教训、规避弯路、吸收经验、启迪智慧,以便在关键时刻,可以迅速做出正确的抉择;通过学习可以保持思想活力,前进的动力,以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向前看;通过学习,可以明确规矩、铭记纪律,便于清楚自己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为;通过学习,可以净化心灵、滋养浩然之气,便于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涵养强大的精神力量。二是落实上再下功。林武书记在1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向各级干部提出做到“三个带头”,其核心就是“落实”。我们要聚焦疫情防控和重点任务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落实、抢抓时间查缺补漏抓落实,全年驰而不息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地。三是成效上再检验。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这个总方向,各负其责、守土有责,精心钻研、倾心工作,团结一致、携手同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程静/文)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