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量: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巩固创新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用实际行动致敬时代楷模,在实践活动中赓续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新风。

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抗‘疫’有我”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未返校的青年学生在家乡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家乡所在地的志愿活动。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了各地的志愿服务当中。同学们有的加入了当地的志愿服务组织,走向街头宣传“雷锋精神”,开展社区清洁、扶危助困、交通疏导、咨询服务等活动;有的同学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团员身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社区、家门口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有的利用学校所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面向隔离封闭期间的孩子,开展线上教育关爱活动。“雷锋用他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告诉我们,帮助他人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造就了影响我们几代人的雷锋精神。学习雷锋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和传承。”公共管理学院的刘雨鑫同学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后有感而发。

刘雨鑫同学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后勤保障提供贴心服务。“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刚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后勤保卫部在各个餐厅策划了为在校师生送温暖活动。谷园一层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蒸梨,谷园三层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酥梨,怡膳园餐厅和教工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银耳雪梨汤,为在校师生们送上一份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祝福。一名学生在朋友圈晒出了他领到的蒸梨:“在谷园吃饭的时候喜提蒸梨一枚!吃着蒸梨不仅身上暖洋洋的,心里也觉得暖暖的,也更有信心和力量应对当前疫情的挑战了!为农大点赞,为后勤保卫部的教职工们点赞!”除今天外,谷园、怡膳园、碧桃园餐厅仍每天为师生提供清热解毒、祛湿抗病毒的中药饮品,帮助师生们预防春季传染病。

校领导为师生发放免费的银耳雪梨汤

志愿消杀工作不断线。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正是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组织人事部陆续征集志愿者210余人投入到校门值班、公共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家属院的志愿者们今天也照常开展了早中晚各一次的消杀工作,对60余栋居民楼的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消杀和通风。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李宏表示:“我们从2月23日就开始每天三次的消杀工作了,对我们来说,每天都是志愿者日,每天都在学雷锋!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我们的志愿者们都还是很积极踊跃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些家属和居民也会自发的加入到志愿者消杀队伍中,帮我们减轻了一些负担,也让我感受到疫情防控面前团结的力量,我们所有人勠力同心、携手配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配合战。”内审部副部长郭失迷服从安排到农场门协助门卫加强校门值守,他说:“通过这两年来的志愿服务,我深刻领会了‘众志成城’的含义,每次学校一有志愿服务的号召,马上有很多人积极响应报名,大家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我觉得大家都是耀眼的活雷锋!”

志愿者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虽然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显得不同于往日,但志愿者们每日忙碌的身影让雷锋精神仍旧闪耀。农大师生们在关心疫情进展的同时,纷纷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勇担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身体力行地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