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民盟山西农大委员会“五一”假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5月2号,利用五一假期课闲时间,由杜俊杰主委带队,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专家到太谷县范村镇石亩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指导服务。本次活动是山西农谷“盟员之家”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服务的开局。参加本次服务的还有设置于农谷的民盟省直属第11支部和民盟太谷支部盟员。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中,针对石亩村支部书记的村情概况介绍,杜俊杰和民盟晋中市太谷区委员会主委岳俊青以及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座谈会上,大家没有穿鞋戴帽,都是直奔主题,对石亩村的现存问题和未来规划畅所欲言。针对十亩村的生态农业规划,民盟山西农大委员会委员、蔬菜专家李灵芝教授给出了技术性的指导意见,受到村委会的频频赞赏。

下午,盟员及专家们深入到农户的大棚参观指导。针对大棚农户栽培的特色黄瓜、特色甜瓜以及普罗旺斯西红柿种植存在的问题,李灵 芝教授都一一指出,并对今后的种植,也给出了长远而具体的规划,并承诺,今后的无偿技术指导,随叫随到。

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盟员之家”,于2020年9月由民盟山西省委批复,由民盟山西农大委员会、民盟晋中市太谷区委员会和民盟省直十一支部共同组建而成。“盟员之家”发挥民盟智慧、集聚创新资源,助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以山西农业的“特”“优”战略为切入点,搭平台、聚资源、强服务,为建设山西农谷发挥民盟智力优势。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