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山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我校承办山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12月1日上午,2020年山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牵头组织承办。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隋欣哲,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和我省六所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张晓光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省委统战部历来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和支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和进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这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为教育事业指明发展方向。他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三要精心部署、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张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社会主义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班的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合署改革进展,以及学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开班仪式后,民盟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本旺,围绕党外干部领导力的提升,作了《好机会走进来、新思维走上去》的专题报告。

山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由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和太原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联合举办,自201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期。本次培训为期4天,安排有专家讲座、观看视频、社会实践、座谈交流等学习交流活动。来自各高校111名统战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我校有24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

我校参训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与统战干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