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志民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量:

10月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应邀在我校太谷校区勤学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黄河与中华农业文明》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

樊志民教授作报告

樊志民用翔实的资料、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黄河的自然河属性、黄河农耕文明发现、黄河的母亲河地位、三大农业类型比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黄河的自然河义项,黄河农耕文明在中国农耕文明发祥过程中起的作用,指出黄河农耕文明在中华文化的基因形成期发挥了主导作用,比较了中原农耕、北方畜牧、江南农渔三大农业类型的差异。

樊志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农业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历史组评审专家、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科规划办史学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开讲嘉宾。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