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我校师生中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自己的青春力量献给祖国和人民,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岳莉莉:作为刚刚送别2020届毕业生的辅导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年国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作为一个农林院校的辅导员,我也常常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中,鼓励广大毕业生要把个人选择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融合,练就扎实本领,到祖国农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未来时代赐予青年的恢弘舞台上,披荆斩棘,勇敢“入海”,成长为可堪重任的畜牧兽医专业人才。

园艺学院辅导员鲁汉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提到的“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能够主动前往祖国的西部、扎根基层,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毕业生也应该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吃苦中磨练品格,坚毅意志;在吃苦中学会本领,增长才干;在吃苦中坚定信念,实现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奋斗终生。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毕业生能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为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白锦霞:“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作为一名2年间将13名毕业生送往西部工作的辅导员,读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切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培养的人才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更应该有炽热的爱国心、高尚的情怀和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引导学生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禅永毅:一纸书信,万千情怀。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回信寄语后,作为今年的毕业生辅导员,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工作的重视程度。无论青年学子是选择考研继续深造还是毕业工作,我都期待他们可以脚踏实地、不惧挫折、奋勇向前。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引领青年学子用自己夯实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软件学院辅导员尹莎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为广大青年送去温暖关怀,指引人生航向。作为一名毕业生辅导员,我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届学生人生的黄金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过程刚好吻合,这是时代的重托也是每个人的幸运,要鼓励他们主动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的有意义有价值。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动物科学学院研1803班学生宫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国石油大学的兄弟姐妹们主动去边疆工作,这种精神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更是极大地激励了我。作为一名兽医硕士毕业生,我选择了考博深造,如今成绩未出,若有幸考上,我会用个人的努力为兽医学的前进做出我的贡献; 若没有导师收我,我愿到兽医行业一线,像我的兄弟姐妹那样,将我的青春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潮中!

动物科学学院水产1601班毕业生谷云峰:“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曾有过辉煌,也有过坎坷,在这片热土上,中华儿女书写着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抗击疫情让我们知道了他们有“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气魄;有“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的决绝;更有“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执着。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既要有披荆斩棘,执着追寻梦想的勇气,也要有生逢其时,肩负责任的魄力。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代并肩前行,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林学院景观1601班毕业生石影:当毕业遇上疫情,许多原本顺理成章的事情变得无能为力,许多按部就班的事情无形中增加了困难。但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中说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在毕业的这条路上,我们并没有因为疫情打乱脚步,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广大毕业生都知难而进,顺利完成学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进道路。相信在毕业后的前进之路上,我们依旧会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

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毕业生杨丽颖: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给我们的毕业带来了挑战,但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未来我们无论升学还是就业,终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以一颗奉献的心回报党和人民!

农业工程学院毕业生运输1601班吴楠:作为2020届毕业生的一份子,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奔赴基层的毕业生们将自己的前途命运融入到了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抗击疫情期间,在学校和老师的引领下,我们顺利地毕业、升学、就业,我相信我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仍然敢于挑战,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勇敢向前!为青春和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国贸1601班冯小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毕业生中提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确,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可走,有的不过是矢志奋斗。特别是作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员,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我们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在学校及其他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顺利毕业,选择了各自的前进道路。期望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我们都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既然生逢其时,就要勇担时代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青春美好时光!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1601班毕业生张蕊:作为一名2020届即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的毕业生,读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激动万分。“用不到三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句话一直萦绕我的胸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最大的价值就是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和为人民多做贡献。很荣幸能成为一名西部志愿工作者,我将以我全部的力量,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建设西部,让青春之花在西部尽情绽放、让热血在西部尽情挥洒。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601班毕业生侯鑫: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重重磨难,同时也成长了很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我们继续奋斗。我们要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扛起身上的重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602班毕业生王泓:2020年是独特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这届毕业生少了热闹的仪式和畅快的欢聚,却多了一份内心的坚定和对祖国的感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越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冀和爱护,我也更加明白,我们这群大孩子,在走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脚下踩着的是自己选择的人生路,而肩上担着的则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滚滚长河白雾朦,却有红日引舟行,我们必将以小我成就大我,以点滴汇流江河,披荆斩棘,拨云散雾,迎风前行!未来,路在脚下。而吾等,已在路上!

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602班毕业生牛颐芬:强而不欺,威而不霸,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的气度与底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拥有梁启超“十年饮冰,热血难凉”的气魄,把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牢记在心,饱含报国热血,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执着的信念和无畏的心灵是我们强大的武器,坚强的意志和决心可以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背上行囊,我们不是离去,而是启航;挥一挥衣袖,虽有留恋,但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未来值得我们勇往直前!

软件学院参加西部计划毕业生张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大学生,我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生逢其时,必当其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这一年,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去托起一份崭新的希望,在描绘美丽中国发展蓝图的大业中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城乡建设学院2016级毕业生田树盈:作为一名毕业生,在读完这篇寄语后,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未来殷切的期望,同时也告诉我们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一方面我们要立志。要有理想抱负,确立目标,向奔赴边疆扎根基层的西部建设者们学习,实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要立业,提高本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愈挫愈勇创造价值。

基础部计算1602班毕业生胡竞妍:作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分岔路口面临选择时更加艰难,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毕业生的支持和期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历经磨难才能有所成长,进而有所作为。我们正处于青春的大好时光,无论做出何种选择,无论身处何地、身兼何职,必将不负韶华与梦想,不忘初心,担起使命,矢志奋斗!

体育部体育1601班毕业生薛进权:既来之则安之,既选之则为之奋之!这次疫情成为我们的特殊经历,这场比赛,要我们咬紧牙关走完,要一定相信是你获得胜利。抬头仰望星空,你脚踩的那块天地,只属于你。满怀希望,所向披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硕果在前,勇敢去摘,创造奇迹,不负年少志向。敢,我有万丈光芒!闯,书写未来人生!敢,我有年少志向!做,我必脚踏实地!(宣传统战部 赵琦琦编辑)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